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7 】

各院、系(部),各附属医院、临床学院: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维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学校将对本学期期初教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请相关部门认真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通过期初教学检查,全面了解和掌握全校开学前教学准备情况,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及时发现存在问题并采取措施加以纠正和解决,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

二、组织形式

本次检查分学校、院系(部)及教学医院两个层次同时进行。

1.学校层次为校领导带领、组织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人员及校教学督导组在全校及各教学医院范围内抽查,时间为8月29日~9月4日。

2.院、系(部)层次由院系(部)负责人组织院系督导组、教学秘书、所属教研室主任,在本院系(部)范围内进行,时间为8月29日~9月6日。

3.各教学医院由医院分管教学的院领导负责,组织相关教学人员在各教学医院范围内进行,时间为8月29日~9月6日。

三、检查内容

(一)开学前教学准备情况

1.教室:多媒体设备、语音设备调试情况,课桌椅完好情况,其它教学用品准备情况及教室内外环境卫生情况等。

2.实验室:人员到岗、仪器设备、耗材准备情况等。

3.教学准备:教师安排、教学计划落实、备课、教材准备与发放情况等。

(二)开学初教学运行情况

1.教学文档:包括教材、教案、讲稿、课程表、教学进度表、学生名单等。

2.授课教师是否与教学进度表相符。

3.教师课堂教学效果课堂纪律情况。

4.学生到校及出勤情况,课堂秩序情况。

5.教学设施运行及教学环境情况等。

四、相关要求

1.各个层次检查后须及时填写检查情况记录表,向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反馈检查情况。

2.学校、院系(部)检查于9月13日前将《期初教学工作检查记录汇总表》(见附表一、二)纸质版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备案。

3.各教学医院将《期初教学工作检查记录汇总表》(见附表三)纸质版自行归档保存。并于9月1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a10675051@126.com。

4.期初教学工作检查是保证教学正常运行,维持良好教学秩序,保障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希望各部门对本项工作予以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学校层次抽查,认真落实本部门各项教学工作检查

 

附表一: 期初教学工作检查记录汇总表(学校用)

附表二: 期初教学工作检查记录汇总表(院系部用)

附表三:期初教学工作检查记录汇总表(教学医院用)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二〇一九年八月二十六日

报:学校

蚌埠医科大学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Tel:0552-3175051 地址: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