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7 】

各院、系(部):

  

为进一步落实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夯实我校立德树人成效,总结本学期有益教学经验,检视教学过程存在的不足及问题,不断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水平,确保后续教学工作的平稳运行,持续完善我校教育治理能力与水平。根据学校教学检查制度,决定开展期末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1)教学基本运行情况:包括教学任务执行及落实情况、理论以及实验(实训)教学情况、青年教师培养情况等;

2)教学质量监控情况;包括院系部领导听课、督导评价、学生评教、同行评价、教案评价情况等;

3)教研教改、教学获奖、教学活动:包括教学研究和教学改革开展情况,各级教学获奖情况,围绕学科、专业、教学建设开展教学活动情况等;

4)教学文档归档情况:包括教学会议纪要、集体备课记录等各项教学材料形成、整理、归档情况等;

5)课程思政建设情况:包括科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结合专业特点分类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情况等;

6)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21-2025)情况:包括认真落实审核评估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吃透指标内涵,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展开自评工作情况等;

7)毕业论文(设计)以及试卷情况:包括检查教学单位自身及落实学校教学主管部门相关工作安排的贯彻执行情况等;

8)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包括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实施方案及推进情况等;

9)其他与教学相关的工作:包括教学设备的使用情况、实验室安全情况等。

二、检查方式

本次期末教学检查将采取各院、系(部)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形式。

各教学单位应根据实际情况,仔细对照本次期末教学检查中的检查内容,认真开展自查(毕业论文须全覆盖),对在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有效落实整改。

学校将组织人员现场检查部门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并针对毕业论文(设计)以及试卷相关工作等进行重点抽查。

三、相关要求

1.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对照检查内容,悉心检查总结,认真把期末教学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2.各部门在检查后及时详实准确记录,如实填写附表1《蚌埠医学院期末教学检查工作总结》,并于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将纸质版报送至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A106,电子版发送到a10675051@126.com

 

 

附表:1.蚌埠医学院期末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202176

 

 

 

 

 

 

 

 

 

 

报:学校


附表1

蚌埠医学院期末教学检查工作总结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填报院、系(部):         填报人 :             填报时间:         

1.教学基本运行

 

 

 

 

 

 

 

2.教学质量监控

 

 

 

 

 

 

 

3.教研教改、教学获奖、教学活动

 

 

 

 

 

 

4.教学文档归档情况

 

 

 

 

 

 

 

 

5.课程思政建设情况

 

 

 

 

 

 

 

 

6.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2021-2025)情况

 

 

 

 

 

 

 

7.毕业论文(设计)以及试卷情况

 

 

 

 

 

 

8.一流专业建设情况

 

 

 

 

 

 

9. 其他与教学相关的工作

 

 

 

 

院、系(部)审核意见

 

 

 

负责人签字(盖章)

     

 

蚌埠医科大学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Tel:0552-3175051 地址: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