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9 】

各教学单位:

为推动各项教学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加强教学过程监控与管理,充分发挥教育评价指挥棒的作用,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依据《蚌埠医学院教学检查制度》拟定于20211122日至1125日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形式

本次检查分学校和二级教学单位两个层次同时进行。

1.学校层次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组织相关人员针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随机抽查。

2.二级教学单位层次由各单位领导负责,组织相关人员针对本单位及所属临床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工作进行详细检查。

二、检查内容

1.加强和改进教学领域意识形态工作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员全程全过程育人,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坚持改革创新等。

2.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情况,重点检查是否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教学工作的根本标准。

3.各二级教学单位所承担教学任务的执行情况,重点检查各教研室教学任务落实、教学基本文件整理与归档、课堂教学质量规范管理、师德师风建设、教研室活动开展、实验室教学运行等情况。

4.各二级教学单位教学工作效能建设,重点检查二级学院督导工作计划及执行情况,落实《蚌埠医学院听课制度》等学校各类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情况。

5.各二级教学单位及所属临床学院、实践教学基地的教学质量监控情况及同质化建设情况。

6.其他教学运行相关情况。

三、检查结果的处理与反馈

1.请各教学单位于1126日前将《期中教学检查记录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报送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教学质量监控科A106,相应的电子文档发送至a10675051@126.com

2.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负责对各教学单位期中教学检查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分析及反馈。

附表:期中教学检查记录汇总表

 

蚌埠医科大学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Tel:0552-3175051 地址: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