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蚌埠医学院教室管理及使用办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4-01 】

 

  教室是学校的重要教学资源,是进行教学活动的主要场所。为规范学校教室使用,保证教学活动的正常运行,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学校除实验室、计算机机房以及经学校批准单独管理的专用教室以外的所有教室。

第二条 教务处负责全校所有教室的统筹调度工作,并监督教室的使用情况。每学期课表安排后,教师和学生应按教务处安排的教室和时间上课,如确有需要调换教室或变动上课时间,需由当事教师申请,经相关院、系(部)负责人签字同意,报教务处审批通过后,方可变动。

第三条 教务处根据教学工作的需要,科学合理的安排教室的使用,并优先保证校内各种教学活动的需要。正常教学周教学时间内,不得在教室安排文化娱乐活动。全校性考试时间,教室首要作为考场使用,由招生考试处统一安排考教室使用。

第四条 公共教室在无课时,主要用于学生自修活动。校内开展学术活动、学生社团活动、召开会议、举办讲座等需要临时借用教室时,申请人需要提前2天向教务处提交《蚌埠医学院教室临时使用申请表》,经批准后,到教室管理科预约使用。

第五条 除正常教学活动外,学校任何部门或个人,未办理借用教室手续都不得擅自使用教室。若因擅自占用教室而影响教学的,一经发现,按相关规定追究当事人责任。

第六条 禁止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企业、团体和个人在学校公共教室内举办商业性质的宣传、培训、讲座等活动。教室内严禁从事违法、违规、有违社会公德及危及公共安全的活动。教室内严禁违章用电,要注重防火、防盗,严防各种危害生命财产安全的事故发生。

第七条 教室使用者必须遵守《教室公约》,使用者须严格遵守各种设备的操作规程,不得随意拆卸和移动教室内设备,更不可有意损坏,违者要追究责任和予以赔偿。

第八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施行,由教务处负责解释

蚌埠医科大学 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 Tel:0552-3175051 地址:蚌埠市东海大道2600号 邮编:233030